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邓禹南

监利邓氏家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庭波、建熙: 监利联修族谱赞修序  

2013-10-11 08:59:13|  分类: 监利邓氏家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 夫家之有谱,犹邑之有志,国之有史也。木为本,水有源,考我泱泱邓氏,自商王武丁封曼于邓国得姓以来,已传一百一十余代,历时三千三百余年矣。历代相传,绵绵延延,子孙繁衍,棋布星罗,足迹遍五洲,成为举国排行第三十四位之大族。古往今来,我邓姓子孙诸多安邦定国之臣,高科黉门之客,浩渺于四海,玄耀于三光。前有典,后有英,永载史册。

纵观古谱今稿,我族自宋初以来,忠厚淳朴,智商均高,勤俭和睦,耕读传家,世代为安分守纪,与世无争之良民,此乃我族繁衍兴盛之由也!值此海内升平,商品之社会,除继承先辈之美德外,更需开拓创新,敢为人先之精神。坚韧刚毅,亦富机变之能力,民族振兴,亦以之为恃也。若此,以我族先天之素质,后天之学养,自会人才辈出,星汉灿烂,而创千秋伟业,传不朽盛誉,则指日可待,岂非国家之幸哉?

家谱乃家史之记录,功在敬宗睦族,振饬伦纲,恢宏国本,故历代贤士君子,多重视家谱之编修。此次江北同祖宗亲南阔、徽庆、曙光、禹南、南华诸君,继江南黑湾第十一次续修告竣之期,奋袂而起,于壬辰冬月筹建“监利邓氏宗亲理事会”,并精心组织经才,不辞劳瘁,串联族众,搜遗访旧,追本溯源,联修通谱,上继前圣之宏业,下启后昆之孝思,此乃前无古人之壮举也。南阔、徽庆诸君,素来敬祖爱宗,忠于族事,为润色两秀,庆衍三登,成合族联谱之大业,可谓我南阳邓氏仁人孝子之典范矣。

谬承江北宗亲雅爱,委余以协修之责,兹当大乘告竣之期,自愧无才,略缀数语,敢云序乎哉!


黑湾支系二十二代孙

业洪庭波、业儒建熙共撰

公元二O一三年仲夏既望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